首頁 兩岸 港澳

《步步驚情》遭審查 觀眾看得驚心

《步步驚情》劇照(新浪娛樂)
《步步驚情》劇照(新浪娛樂)

【記者梁凱晶/綜合報導】吳奇隆、劉詩詩主演的古裝穿越劇《步步驚心》續集《步步驚情》,22日在浙江衛視首播1、2集連播兩集,卻引來觀眾負評不斷、抱怨連連。不少觀眾反映看不懂,首播跟預告差很大。編劇徐伊亮23日緊急在微博滅火,盼觀眾體諒做劇人的無奈。

觀眾表示首播與預告片劇情差很大,連台詞也遭到更改。網路瘋傳是中共廣電總局下令不得在黃金檔播出穿越劇的結果,刪掉了跟穿越劇有關的台詞跟內容,才導致《步步驚情》劇情混亂,跟《步步驚心》的劇情無法連結。

據了解由於中共主張無神論,所以審查有關神、佛、穿越,這一類「科學無法證明」的劇情,所以在《步步驚情》劇中女主角沒有了先前在清朝的記憶;新劇一開始男女主角相遇時,女主角說:「你知道我是誰了?你認得我了?」被刻意刪除,硬是配上3次「謝謝」、「你是個好人」。網友諷刺:看得很「驚心」!

編劇徐伊亮23日晚上在微博滅火:「因審查刪掉前世今生的情節,還加了一個原本沒有的開場,是做劇人的無奈,影視審查局剝奪太多觀眾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