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南樂教案張少杰 大女兒恐遭判刑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河南南樂教案受迫害者牧師張少杰大女兒張會心(張云云)目前身處險境,維權律師夏均24日參加族群青年領袖營時透露,張會心可能會因為被誣告撞警車而遭到逮捕,她很害怕所以帶著女兒到北京美國大使館面試簽證,卻被保安強行推出,手受傷流血,目前人在醫院中。

「美國大使館做得太過分」,律師夏均強烈譴責,女人與小孩都是要保護的,怎麼能允許保安把她推出來,不管什麼原因這麼做都是錯的,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大家說美國大使館是專制沒有自由地方的燈塔,結果燈塔把她推出來。」

夏均表示,他與中國大陸聯繫得知,張少杰女兒張會心被誣告撞警車,車子被扣押,撞警車是重罪,她爸爸29日被判刑後,她也有可能被判刑。

南樂教案發生在去年11月,夏均指出,張少杰是一名基督教牧師,他幫教友維權,得罪了官員,加些罪名整他,這是一個宗教迫害。張少杰剛開始被控妨礙公務罪,後來改成欺詐,還有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等罪名,這些都是誣告、誣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