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衝突加劇 美先遣部隊進駐波蘭

美國第一批空降步兵抵達波蘭,據悉此次在波蘭駐軍至少到2014年底。(Getty Images)
美國第一批空降步兵抵達波蘭,據悉此次在波蘭駐軍至少到2014年底。(Getty Images)

【記者馬穎慧、萬平/綜合報導】隨著烏克蘭境內政府軍和親俄方的衝突日益加劇,23日美國的第一批空降步兵抵達波蘭,據悉此次美軍在波蘭駐軍至少到2014年底。

據CNN報導,自從俄羅斯將兵力部署於烏克蘭邊境,烏俄邊境周圍的類似於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非常緊張,波蘭多次請求北約在波蘭駐兵,協助保護波蘭安全。23日美軍第一批部隊先期抵達波蘭的瑞德文(Swidwin),並將與波蘭軍隊一起進行軍演。

在烏俄關係方面,俄羅斯23日堅持基輔當局需把烏克蘭部隊撤出烏國東部,稱烏克蘭和華盛頓曲解日內瓦的四方會談協議。俄外長並暗示,若俄利益受損,將採用南奧塞提亞與喬治亞的出兵模式。

南奧塞提亞欲脫離喬治亞,2008年喬治亞的強勢總統出兵擬收回控制權,給俄羅斯當局藉口,出兵保護「僑民」(拿了俄羅斯護照的喬治亞人),當時俄軍還深入喬治亞的南奧塞提亞外圍進行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