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新毒品「阿拉伯茶」毒效驚人

今年初,廣州海關從兩名入境旅客行李中,查獲「東非罌粟」恰特草20多公斤(網頁截圖)
今年初,廣州海關從兩名入境旅客行李中,查獲「東非罌粟」恰特草20多公斤(網頁截圖)

【記者岳昌/綜合報導】 日前,一款名為「阿拉伯茶」(「恰特草」)的新型毒品流入中國大陸,此毒物晒乾後外形象茶葉一樣,極難分辨,效果與海洛因極似,毒效驚人且成癮性大。

據浙江在線報導,「阿拉伯茶」學名「恰特草」,又名巧茶、葉門茶、阿拉伯茶、埃塞俄比亞茶,是原產於熱帶非洲的一種灌木植物。該植物含興奮劑卡西酮,咀嚼會上癮,並使人厭食,降低人體免疫力。

恰特草價格便宜,外形更具迷惑性。稍不注意就會以為是茶葉或者青菜。為謹防有人藉此毒害青少年,家長一定提醒孩子萬分小心!

《廣州日報》報導,酷愛喝茶的人要小心。據悉,一款名為「阿拉伯茶」的新型毒品從去年開始在中國的地下毒品市場交易中蔓延。

報導說,雖然恰特草生產在非洲,但從去年開始,販毒分子利用國際快遞等方式將其偷運入中國,外形像莧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