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健身教練教你 一勞永逸KO久坐腰痠背痛

統一健身俱樂部教練陳柏緯,建議運動初期可透過體適能教練一對一指導。(陳柏緯提供)
統一健身俱樂部教練陳柏緯,建議運動初期可透過體適能教練一對一指導。(陳柏緯提供)

【大紀元訊】整天坐辦公室電腦桌前的上班族,表面上輕鬆,其實長期固定姿勢、體態不正確或缺乏運動,都會導致體內含氧量不足,引發擾人的痠痛症狀。

而運動不是想到才動、有動就好。常聽到許多人平常沒有運動習慣,假日突然想到就大量運動,隔天卻因超出身體負荷而不舒服,導致半途而廢。其實這樣的方式非常不好,甚至會增加運動傷害的風險。

統一健身俱樂部教練陳柏緯指出,運動應養成規律的習慣,每週進行基本的2~3次心肺運動,每次30分鐘,讓身體更有氧,就能消除疲勞減少痠痛,如果再加上重量訓練,更可以加速體型纖細。

陳柏緯建議,運動初期可透過體適能教練一對一指導,第一先認知運動的重要性;第二了解各種運動操作,並挑選適合自己的模式;第三將運動融入生活,實際去執行!

擔任牙醫助理、對運動沒興趣的朱育瑱,透過健身教練指導,不僅讓她體脂肪率下降、生活顯得有精神,更讓她心肺功能大幅提升,改善身體缺氧,甚至完成人生的第一場全程馬拉松,她表示真的很感謝陳柏緯:「實在是太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