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割闌尾雙北進擊 募款破千萬

割闌尾團隊5日召開「全民割闌尾,監督爛立委」記者會,宣告將對國民黨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等3位立委,正式展開罷免行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割闌尾團隊5日召開「全民割闌尾,監督爛立委」記者會,宣告將對國民黨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等3位立委,正式展開罷免行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以罷免不適任立委為目標的割闌尾團隊,5日於立法院召開「全民割闌尾,監督爛立委」記者會,宣告將對國民黨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等3位立委,正式展開罷免行動,並示範「填、印、折、丟、爽」填寫連署罷免書五字訣。活動發起才2天,便獲得逾萬人贊助,募集金額突破1千萬元。

割闌尾行動的林姓發言人表示,從過去的洪仲丘虐死案、黑箱服貿到近來的核四爭議,政府不斷無視民意,許多代議士更是視人命為無物,「現在,就是他們該付出代價的時候。」他指出,在短短10天內,割闌尾網站瀏覽總量已達到121萬人次,粉絲團超過10萬人,這些數字需要成為真正制裁的力量。

割闌尾團隊鄭姓工作人員指出,即日起台北市南港、內湖第4選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里第6選區,以及新北市淡水、林口等第1選區的民眾,皆可前往割闌尾行動官網下載、填寫實體罷免書,並歡迎大家透過網路平台參與後續活動以及加入志工,甚至主動號召夥伴組成在地罷免團隊,讓監督代議士的力量「遍地開團」。

對於學生、網友發起「割闌尾計畫」行動,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學生包圍他的新竹服務處時,用不雅的言語汙衊他已觸犯〈刑法〉,他6日將對魏揚等人提告。

而被點名割闌尾排行榜前3名,蔡正元僅回應「歡迎來」;而林鴻池則表示,罷免立委是公民權利,他予以尊重,但多元化是民主政治的精神,若只是因政策與意見不同,便要罷免立委,這是民主政治的悲哀和倒退;而吳育昇則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