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最珍貴的資產 理財專家讀大紀元

基金殺手賤芭樂 強力推薦《大紀元》

基金殺手「賤芭樂」王仲麟。(大紀元資料室)
基金殺手「賤芭樂」王仲麟。(大紀元資料室)

文/耿豫仙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發社會輿論,對中國的認識更顯迫切,《大紀元時報》近日推動「十倍速讀懂中國」計畫,邀請全台社會菁英共同發聲,強調「讀懂中國是守護台灣的最佳利器」。

投資理財專家「賤芭樂」王仲麟也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距離接近、文化接近,沒有理由不深入了解,鼓勵大家多看《大紀元》能迅速增長見聞。

《大紀元》堅持走實力派的「長青」路線,讓今天刊出的新聞,20年後依然保有其價值。提供台灣及海內外讀者,不僅僅是單純的「訊息」,更是「有價值」的知識。「基金殺手賤芭樂」王仲麟不僅是忠實讀者,還強力推薦閱讀《大紀元》。

王仲麟,基金殺手、理財界名人,靠投資指標,38歲就退休,自稱「賤芭樂」。在一次南非礦災,企圖尋找礦災對南非礦產的影響,尋遍各家媒體,都僅簡略概述,但《大紀元》的網站上,資訊的深度和報導的延伸性,卻讓他印象深刻,停不下來閱讀。

重視知識的價值 而非價格

綜合多年的觀察,王仲麟認為,《大紀元》的資訊豐富有價值,會讓讀者在工作中提升能力,並獲得晉升的機會,他強力推薦:「看《大紀元》受益無窮!」

他指出,時下媒體的每一篇報導,多從新聞在市場中的「價格」著眼,用閱報率、訂戶數、傳閱率等來衡量新聞,市場價格越高的新聞,越能換取更高的廣告效益。但他認為,《大紀元》的文章以讀者、社會的角度思考,外人看來沒市場行情,卻有提升知識的價值。

他強調,資訊的來源要有價值,更重要是有脈絡的來源,《大紀元》的新聞連結,可以不斷的延伸,開闊視野,對「有用訊息」感興趣的人,也會對《大紀元》感興趣。

《大紀元》走在一個從各個角度看都是矛盾的社會,並且充滿著「腥羶色」的媒體和報導。不過王仲麟相信,未來社會會從充滿矛盾到再回歸到純淨、單純,屆時民眾便會恍然大悟《大紀元》的堅持。

王仲麟也相信,《大紀元》這股難得的「清流」已經在匯聚能量奔騰,他等待著親眼看見《大紀元》聚成沛然不息的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