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馬德里網賽

謝淑薇4強止步 不影響當世界球后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第一把交椅謝淑薇昨(9)日與搭檔彭帥在馬德里網賽4強中,以7:5、3:6、8:10不敵穆古露札(G.Muguruza)/納瓦蘿(C.S.Navarro)無緣進決賽,但這不影響謝淑薇世界排名,因積分已賺夠,小薇下週還是能成為台灣史上首位網球世界女雙球后。

謝帥配此役首盤先以3:0領先,雖隨後被追到5:4,但仍加足馬力以7:5拿下,但在第2盤開局被破發,被對手搶下先機,逆轉未果以3:6讓出,第三盤與對手僵持,但在搶10局中,被逼出賽末點,最終以8:10不敵。

網球世排封頂 小薇台灣首人

雖然無緣晉級決賽,但謝淑薇闖4強,已累積足夠積分,將會在下週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追上搭檔彭帥,成為台灣首位女雙世界球后。WTA昨日也證實,女雙排世界第二的謝淑薇,下週會升到女雙第一,她與彭帥兩人會成為WTA史上第十組並列世界第一的組合。

WTA執行長阿拉斯特(Stacey Allaster)讚她們能站上世界第一,是偉大成就,也是亞洲球員的榜樣。

謝淑薇說:「能成為世界第一,讓我有很偉大的感覺,很開心能跟彭帥一同分享世界球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