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總匯三明治指數 日內瓦蟬聯榜首

總匯三明治指數呈現各地三明治實際價格與匯率波動造成的影響。(AFP)
總匯三明治指數呈現各地三明治實際價格與匯率波動造成的影響。(AFP)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全球線上飯店預訂網站Hotels.com近日公布總匯三明治指數,瑞士日內瓦蟬聯全球總匯三明治價格榜首,每份32.58美元,法國巴黎以29.4美元排名第2,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躍居第3名。全球最便宜的總匯三明治在印度新德里,每份8.8美元。

據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媒體報導,總匯三明治是全球飯店都有販賣的經典美食,材料有雞肉、培根、蛋、生菜及蛋黃醬。這項調查已邁入第3年,該指數呈現全球各地三明治的實際價格與匯率波動造成的影響。Hotels.com發布「總匯三明治指數」(Club Sandwich Index,CSI)作為觀光客規劃旅費的參考。

今年調查了28個國家或地區首都或主要旅遊城市中840間飯店的總匯三明治價格。在每個城市中選擇30間包含三星、四星與五星級飯店,計算其販賣總匯三明治的平均價格。

調查結果顯示,日內瓦飯店的總匯三明治最貴,平均要價32.58美元。美食之都法國巴黎排名第2,均價29.4美元。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總匯三明治價格由去年約19.5美元大漲至24.36美元,排名第3,並擠掉挪威首都奧斯陸。全球最便宜的總匯三明治在印度新德里,平均價格8.8美元。

北京的總匯三明治排名與去年持平,以均價13.5美元位居第22位。台北今年比去年上升兩名至第24名,平均要價新台幣374元(12.4美元),稍高於去年的新台幣339元(11.2美元)。

總匯三明治價格低於台北的還有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和泰國曼谷。價格跌幅最大的是澳洲雪梨,從2013年的20.3美元跌至16.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