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傳推健康雲 期望未來用戶年增2萬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攜手亞東醫院、各連鎖藥局,推出健康雲,期望透過方便簡單的系統,除持續記錄身體狀況,讓年輕人注意、關心年長者健康狀況,並透過人來連結情感,再串連起社區藥局、醫院與企業健康中心。

目前合作的社區藥局,在新北市板橋共有24家,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推出「Health健康+」,規劃符合民眾需求的健康管理服務,以及即時健康管理平台,不僅可協助醫療院所提供遠距照護,民眾也可透過合作藥局,尋求健康管理的諮詢。

預計明年3月可達2萬的使用人次,遠傳電信表示,自今年1月推出至4月,已有3,400人次使用,期望透過簡單方便的量測,完整記錄身體健康資訊,一年年費為新台幣180元,在7月底前購買還加贈3個月測量,未來隨著穿戴式裝置的進步,也能增加更多的服務上的串聯。

「Health健康+」將以B to B to C模式進行業務拓展,初期會以新北市為示範區域並擴展至全台各區域,並希望與龍頭連鎖藥局合作,讓更多民眾享有服務,結合的產業夥伴包括軟體平台、周邊器材、健康服務及通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