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半導體員工罹癌 三星允諾賠償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亞洲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三星電子承諾,將賠償據稱因任職三星半導體工廠而罹患癌症的工人及家屬。

據媒體報導,三星電子董事長權五鉉14日在瑞草總部發布聲明指出:「部分任職三星的員工罹患白血病等不治之症,其中有些人已過世。我們將對罹癌工人與其家屬給予適當賠償。」

部分家屬指稱,數十名曾任職三星工廠的工人曾暴露在有毒化學物質而紛紛罹癌,他們還向政府保險基金尋求賠償。

三星雖然表達歉意、但仍拒絕說明晶片廠工作環境與罹癌的關連性。三星指出,公司將接受家屬上月9日記者會上所提的要求。並將在與家屬討論過後,成立第三仲裁機構,會對外委託權威團體,檢查半導體製造工廠的安全和衛生情況,讓類似情形不再發生。

三星在2011年委託美國諮詢公司英環(Environ)調查發現,旗下晶片廠的工作環境與白血病之間沒有關聯。

韓國反對黨國會議員沈相婗先前呼籲韓國政府及三星向旗下半導體與LCD面板廠243名罹癌或因而致死的員工道歉,但三星始終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