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總統向美繳稅?馬:若有願辭職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壹週刊》14日報導總統馬英九擁有綠卡,必須向美國繳稅等報導。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馬總統綠卡早已失效,如果將來必須向美國政府繳稅,馬總統願辭職。

總統府提到,民國97年馬競選總統時,已清楚說明在美求學工作時所申請的綠卡,早在20多年前就放棄、不再使用,早已自動失效,因此絕無可能向美國政府繳稅。

李佳霏14日晚間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制定的《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將在7月1日起向有海外美籍及有綠卡的人士追稅,換言之,馬總統屆時會不會被追稅,7月就會見真章。

她鄭重表示,「如果馬總統真的必須向美國政府繳稅,馬總統願意辭職,負起所有的政治責任」;如果最後證明綠卡已失效,請批評馬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等人承諾道歉,《壹週刊》也應該為報導內容負所有的法律責任。

李佳霏說,《壹週刊》報導捏造事實且錯誤百出,馬總統綠卡所使用的英文名字、出生年月日皆錯誤。她表示,馬總統之後多次前往美國,都是使用非移民簽證,當時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也公開說明,只要離開美國1年內未再使用,綠卡就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