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觀光工廠蛻變 金屬創意館成國際亮點

金屬創意館以科技板金打造而成的玫瑰創意藝術作品。(記者賴友容/攝影)
金屬創意館以科技板金打造而成的玫瑰創意藝術作品。(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灣金屬創意館從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不到1年時間即入選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為雲林以南第一家,其優質表現成為政府輔導觀光工廠的典範,也是志鋼金屬邁向國際的一大步。

台灣金屬創意館總經理郭治華表示,轉型為觀光工廠,使在一般人眼中夕陽工業的板金加工廠,蛻變成長再度旭日東升,未來將持續努力,發展各式具台灣味、台南情的金屬創意商品。

台南市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表示,台灣金屬創意館由志鋼金屬成立,公司由6位志同道合好友攜手創業,並成立全國第一家「特例子公司」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及在地學子戶外教學的學習場域。

台灣金屬創意館陳列不少板金製成的創意藝術作品,將園區妝點得生氣勃勃,讓遊客感受鋼之美,發現其創意與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