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遭指操控媒體 金溥聰求償再敗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年代綜合台2010年底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撤照後,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質疑時任國民黨祕書長、現任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介入此事,甚至指控「金溥聰主導媒體,買年代不成就讓它死」,「卡神」楊蕙如在受訪時也影射此事,引起金溥聰不滿提告求償,經一審判決敗訴後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30日二審再判金溥聰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年代綜合台2010年遭NCC撤照引發爭議,潘孟安當時質疑金溥聰在幕後主導;楊蕙如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金溥聰很可怕,像是壹電視、年代等,他得不到的,統統要你死。」

金溥聰當時澄清,他在壹電視只有短暫擔任3個月的行政總監,而且他從來沒有與年代接觸過,所以壹電視要買年代一事與他沒有關係,因此對潘孟安、楊蕙如提告,要求賠償名譽損失200萬元,並登報道歉。

不過法院一審判決金溥聰敗訴,法官認為潘孟安、楊蕙如是對可受公評的公眾議題進行合理評論,因此並無實質惡意;金溥聰不服判決後,上訴到台北高院,二審再駁回金溥聰的上訴,仍維持原判。全案仍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