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腦波偵測 1分鐘了解自我個性

兆豐文創推出「腦波耳機」,可以偵測腦波,短時間內判斷出一個人的個性。(記者方惠萱/攝影)
兆豐文創推出「腦波耳機」,可以偵測腦波,短時間內判斷出一個人的個性。(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可以想像現在不需要填寫一堆表格或是回答一些心理測驗,就可以了解自己的個性,而且只需要短短不到1分鐘的時間嗎?兆豐文創推出「腦波耳機」,可以偵測腦波,短時間內判斷出一個人的個性。

兆豐文創指出,這樣的測試會根據受測者當下的心情反應有所差距,例如在極度專注於某事件的時候,測試出來的結果就有可能偏向理性的思考個性,那如果處於心情極度亢奮的狀態下,測試出來的結果就會呈現出較為感性的個性。

不過,兆豐文創表示,雖然人的個性短時間內不會有太大改變,但為了準確性,還是會建議受測者在一般的心情狀況下測試,所得到的結果會較為正確。

而設備最終還是必須應用,兆豐文創開發硬體之外,也開發了一系列有關兒童腦力、專注力、記憶力等課程,除了講求訓練後孩子的進步都可由科學數據顯示驗證,還能幫助學員具體得到能力的提升效果;並將科技與教育、文化創意做結合,讓腦波科技對於人們不再只是冰冷又繁雜的儀器,而是能幫助人們放鬆和專注的生活陪伴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