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廖老師說故事】 愛惡作劇的阿剛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阿剛是3年5班有名的惡作劇大王,經常在想整人的壞點子。

他喜歡偷藏別人的東西,再假裝沒事的在附近晃來晃去,想看看大家找不到東西的緊張表情;也喜歡在玩遊戲時不遵守遊戲規則,還常常叫別人聽他的,如果別人不配合,他就生氣。阿剛更喜歡躲在轉角或陰暗的地方,只要有人經過,他就裝鬼跳出來嚇人。

但這一切在新導師出現後,所有壞主意都被丟進垃圾桶裡,阿剛也受到應有的處罰。

這兩天導師請假,阿剛的眼睛跟著亮了起來,躲藏在身體裡的壞點子又開始作怪。阿剛帶來自己最心愛的3隻寵物:蟑螂、青蛙和蛇,雖然都是塑膠做的,但看起來好像真的一樣。午休時間終於到了,這是阿剛一天中最期待的時刻,他覺得抽屜裡的寵物好像急著要出來透透氣。

阿剛計畫利用午休時間,等大家都睡著了,再將這3隻可怕的寵物分別送給班長(平常最愛管他)、風紀股長(平常最愛記他名字)和衛生股長(平常最愛嫌他髒亂)。可是今天很奇怪,大家像一隻隻精力旺盛的毛毛蟲,都不想睡覺的樣子。阿剛等得不耐煩,腦筋愈來愈迷糊,模糊的眼神裡,忽然發現全教室裡的人好像都一起進入睡眠國了,立刻將3隻寵物一一放出來,自己再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正想回到座位,忽然背後傳來一個聲音:「阿剛,你為什麼把我們丟掉,是不是不要我們了?」阿剛回頭一看,沒有人!剛轉身,又傳來另一個聲音:「阿剛,你平常不好好對待我們,現在又要拿我們去嚇人了嗎?」阿剛又回頭,還是沒有人呀!

當第三個聲音傳來,有3隻站起來比門還高的寵物,每隻都吐著舌頭,一直朝阿剛慢慢靠過來,好像要吃了他一樣。阿剛嚇得想逃,卻發現兩隻腳竟然緊緊黏在地板上,忽然大叫一聲,原本安靜的午休教室立刻像菜巿場一樣熱鬧起來,小朋友們忙著安慰全身冒冷汗的阿剛,連老師也走過來關心他。

阿剛看到大家誠懇的關愛眼神,慚愧的頭愈來愈低,愈來愈低,低到高度正好夠他把抽屜那3隻寵物丟回自己的書包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