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央視教識別邪教 中共全符合

央視一個官方微博以訊息圖示指邪教具有的數個特點。(網路圖片 )
央視一個官方微博以訊息圖示指邪教具有的數個特點。(網路圖片 )

【記者方曉/報導】日前,中共中央電視台一個官方微博發了一則如何鑒別邪教的訊息圖示,指邪教具有的數個特點。對於央視對邪教的描述,民眾紛紛表示央視實在太高級黑:這不是在說中共嗎!有網民調侃說,謝謝央視讓我們知道中共就是最大的邪教!

日前,中共中央電視台一個官方微博@央視評論員發了一則如何辨別邪教的訊息圖示,羅列邪教的特點:

邪教具有強烈的排他性,始終宣傳自己是最偉大的;

邪教具有強烈的強迫性,通過洗腦和自我標榜來確立自己的正確性;

邪教具有壓迫別人來獲得利益的特性;

邪教內部通過裙帶和其他手段來構築關係網,以保證其利益;

邪教往往嘴上說得很好,實際上做著最齷齪的事情。

網民紛紛轉發央視上述訊息圖片,並表示,央視對邪教的描述讓人一下子想到共產黨就是邪教!

部分網民評論如下:

我們就是在邪教管治下!共產黨就是最大邪教!

央視評論員對中共邪教概括得挺準!完全符合共產黨的特徵,對中共針針見血!

中央電視台公開「國家機密」,暗示中國共產黨就是邪教!

有網民調侃道:大家快報警,邪教就在你我身邊!

一些民眾認為:「央視評論員」高級黑!評論員沒有被消失吧?

一位網民的跟貼寫道:把全能神這幾個字換成「共產黨」,再看看共產黨幾十年之前搞的暗殺和運動,那是不是共產黨就是一個罪惡滔天的邪教呢?因為共黨暴徒們打死的可不是一個人,而是千萬人,而且都是以真理的名義。

此評論得到很多網民認同,包括不少官媒的官方微博的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