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火龍盤旋? 神秘帶尾火球在英國天空打轉

英國女孩瑞爾(Katie Real)日前在家中拍到窗外有神秘火球在空中打轉的畫面。(影片截圖)
英國女孩瑞爾(Katie Real)日前在家中拍到窗外有神秘火球在空中打轉的畫面。(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 上週六(5月31日)晚間,英國北安普頓郡(Northampton)的11歲女童瑞爾(Katie Real)在家中發現,窗外天空中有一團詭異的火球拖著尾巴不停地轉圈,猶如一條火龍在空中盤旋,原因不明。

當晚,瑞爾正準備拉上窗簾,卻赫然發現遠方天空有一團火球在打轉,乍看之下有點像煙火,於是趕緊去拿筆記本電腦將畫面拍下。

從她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在厚重的雲層下,一團明亮的火球迅速地在空中繞圈打轉,但沒有依循固定路線,此火球逐漸變成紅色,最後垂直墜落在樹林後方。

瑞爾的母親表示,當瑞爾把影片給她看時,她感到很驚訝。她們一開始以為那是飛機著火,但後來覺得不是,因為那看起來像是火球在天空中跳舞。

瑞爾說,她讀過有關雷暴雨發生時會出現球狀閃電(Ball lightning)的現象,但當天晚上並沒有閃電,所以那團火球是個謎。

她說:「我當時很害怕,我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我從未見過像那樣的景象。」

瑞爾的母親說,她在隔天致電附近的機場,尋問當晚有無發現火球或其他奇特的現象,但被告知一無所知,令此事件倍添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