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古天樂打房 麥導勇捧太陽花

 (凱擘影藝提供)
(凱擘影藝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港星古天樂在新片《竊聽風雲3》揭房地產黑幕,引發香港民眾占領立法院的「香港太陽花」,也和最近趙藤雄弊案不謀而合。挑戰敏感題材是否害怕?金馬導演麥兆輝昨(10)日直言:「為什麼怕?誰都知道房價太貴,導演要有這個勇氣。」

相隔7年再度來台宣傳電影,古天樂仍一臉酷樣,麥導笑說:「古天樂很酷,但是他那麼多年做慈善都不讓人知道。」莊導則稱讚:「他是一個外冷內熱的人」、「他本人比周星馳還搞笑!」

古天樂飾演車禍斷腿的瘸子,走路跛腳逼真到讓人信以為真,「我之前拍《新倩女幽魂》斷過腿,知道那種感覺。」但他透露,復健也無法完全恢復,現在不僅走路會痛,對於天氣變化也特別敏感。

片中為了愛情不要兄弟,現實生活中的感情如何?古天樂酷樣不回應愛情問題,麥導幫回應:「他很義氣,和角色完全相反。」難怪出道多年誹聞少,但他也透露接下來會演幾部愛情文藝片。至於搭檔劉青雲興起邀組男版Twins,古天樂擺酷搞笑說:「他負責唱歌跳舞,我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