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謊稱藥劑可治癌 索費上百萬

彰化地檢署破獲一個以治療癌症為號召的醫療詐騙集團,並起出大批不明藥物。(記者郭益昌/攝影)
彰化地檢署破獲一個以治療癌症為號召的醫療詐騙集團,並起出大批不明藥物。(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地檢署破獲一個以治療癌症為號召的醫療詐騙集團,該集團對外宣稱「活化細胞」藥劑可以治療各類癌症與慢性疾病,並在全台各地巡迴辦理說明會招攬生意,經指揮警方兵分多路北上,逮捕涉及有密醫行徑的詐騙集團共11名嫌犯,全案依涉嫌詐欺取財與違反《醫師法》罪嫌擴大偵辦。

彰化地檢署表示,坊間出現一個以林姓總裁為首,號稱是來自北京「長壽集團」的醫療團隊,對外宣稱聘請醫學教授研發出所謂的新型「活化細胞」藥劑,可治療各類型癌症、憂鬱症及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慢性疾病,並在新北、台中市與彰化各縣市舉辦小型說明會,招攬病患施打藥劑,交付百萬至千萬元不等的費用,但經常花了大錢卻毫無療效,受害民眾包含藝人及政治人物。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接獲檢舉後立即展開布線與調查,兵分多路,分別前往中、北部共5處地點,逮捕11名涉案人員,並帶回大批醫療器材與證物,全案依詐欺取財與違反《醫師法》等罪嫌展開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