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

用生命護球 墨國踢平巴西

奧喬亞。(Getty Images)
奧喬亞。(Getty Images)

【記者岳劍明/綜合報導】 世界盃A組第二戰昨(18)日開打,受限墨西哥堅強防守,巴西始終無建樹,屢次進攻都被墨西哥門將奧喬亞(Guillermo Ochoa)擋下,最終雙方以0:0戰平,目前兩隊在A組中並列領先。

巴西開局輪番向墨西哥進攻,11分鐘,弗雷德收到奧斯卡傳球,進1球,但因越位無效。巴西透過內馬爾和馬塞洛左路進攻,但仍無法突破墨西哥堅固的532陣形。

26分鐘,內馬爾搶點頭球攻門,墨西哥門將魚躍將球擋出底線。44分鐘,巴西前場任意球,墨西哥造越位失敗,保利尼奧射門,被奧喬亞胸膛被擋出。

下半場,墨西哥不斷遠射反擊,只是大多射偏,讓巴西有驚無險。巴西繼續受限對方防守,69分鐘,內馬爾左腳射門,奧喬亞再將球擋出。86分鐘,席爾瓦頭球攻門,奧喬亞再次擋出。雙方最終以0:0言和。

巴西闖進區 7度遭奧喬亞擋下

面對來犯的巴西,墨西哥以嚴密防守成功抵抗,門將奧喬亞,讓巴西7次殺入禁區,都無功而返,是獲勝的最大功臣。

雙方戰平,兩隊各積4分,在A組中並列領先。若今日克羅埃西亞踢贏喀麥隆,出線隊伍會在末輪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