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讓和平占中變調 陸特務擬製造暴力

本報獲悉,曾慶紅手下的特務將混入占中隊伍,並率先以暴力形式占中,給中共鎮壓製造藉口。(大紀元資料室)
本報獲悉,曾慶紅手下的特務將混入占中隊伍,並率先以暴力形式占中,給中共鎮壓製造藉口。(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謝東延、林怡、李逸、李真/香港報導】近日,中共國新辦突然拋出「一國兩制」白皮書,明顯要恐嚇港民為爭取真普選的和平占中運動,引起香港強烈反對浪潮。還有消息稱,曾慶紅手下的特務將混入占中隊伍,並率先以暴力形式占中,給中共鎮壓港民製造合理的藉口。

中共恐懼香港占中運動

港民根據《基本法》要求中共承諾香港實現符合國際標準的特首普選,而中共一直在普選方案上做手腳,封殺公民提名;為此港民提出,如若中共毀約,將有萬人以和平的方式占領中環;另外,港民也提出要在6月20至22日將進行民間全民公投並接著七一大遊行。

在這敏感時期,中共國新辦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稱港人治港是有界限和標準;加上之前建制派的經民聯議員張華峰曾提出港府請求中共派遣中共軍隊入港進行鎮壓的言論。熟悉中南海內情的人士分析,白皮書的出爐明顯是要製造出令港人感到受恐嚇的效應,在此敏感時刻刺激占中和激化香港社會矛盾。

據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曾說過「香港越亂越好辦」,消息稱,為應對香港民眾的和平占中運動,曾慶紅部署特工混入香港占中隊伍,率先以暴力形式占中,製造暴力亂局,給中共鎮壓製造藉口。

中共官媒極力抹黑

此前6月13日,香港立法會審議香港特首梁振英強推的新界東北發展計畫的前期工程撥款。由於財委會主席、梁振英的超級梁粉吳亮星在晚上突然宣布進入表決程序,場外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畫的團體對此強烈不滿。

當晚約9時開始,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畫的示威人士試圖進入立法會,在民眾抗爭情緒升溫之際,一批蒙面人士從中冒出來,撞破立會外牆,再試圖衝擊玻璃門時,被在場的泛民議員助理及其他示威者制止。事後有抗議團體和政黨人士形容他們相當陌生,非社運常客。

該事件後,中共官媒馬上報導稱這是香港立法會有史以來遭到的最嚴重的暴力衝擊,並且推定這是小規模的「占中」預演,抹黑稱這些人如果參與「占中」將造成極其嚴重的破壞。

親共的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對此也發聲,稱據此「占中」也將會由最初的和平開始演變成暴力收場,還威脅稱根據《基本法》駐港部隊可應特區政府的要求施行鎮壓。

有現場目擊者稱,當晚有身分不明的蒙面人士在衝擊立法會時表現相當衝動,不排除這是中共在故意擴大事態,以為將來製造鎮壓藉口。

中共情報機構滲透香港各界

據悉,港澳事務以前一直由江派掌控,曾慶紅一直以強硬的方針對付港人的民主訴求和國際輿論,視民主潮流為眼中釘。而坊間早就傳香港特首梁振英就是曾慶紅一直在培植的地下黨員,其上任後被曝利用黑道亂港,指使黑社會暴力對待反對人士。

一名隸屬中共軍方總參,從部隊轉業至南方某市任台辦主任,專門發展台商及蒐集情報的軍方情報官員曾向本報記者披露,早在香港「回歸」前,中共各個情報機構就已經大量向香港各界滲透派駐特工人員。

熟悉中港政治的香港資深政經評論員廖仕明表示,當前中共高層江澤民集團和習近平陣營分裂不斷公開化,江澤民集團擔憂被清算,極力在香港製造事端,大肆攪局,挑釁習近平當局。

廖仕明強調,香港人相信的是普世價值,不是共產馬列專制的制度,香港社會推崇的普世價值是人權、民主、法治、自由,香港社會核心價值與中共思想體系是相互悖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