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一免入學 南二中報到率低

【記者賴友容、黃欣玥/台南、雲林報導】首屆國中會考第一次免試入學,錄取學生於23日到各校辦理新生報到。台南一中和台南女中報到率高達97%以上,至於台南二中和家齊女中,報到率分別是五成五和八成,其中報到率明顯偏低的南二中校長王榮發說,學生均表示想再拚拚看上一中的機會。

台南地區一免錄取人數,包括南一中270人、南女中430人、南二中530人、及家齊女中320人。南一中有2人未報到,南女中有未報到的10人,多因個人音樂體育等專長考量,改就讀其他學校。

因一免未報到的名額,會保留到二免。王榮發表示,錄取二中的學生進可攻退可守,才會想再拚特招,未來即使特招成績無法上南一中,也可在二免時進到南二中,所以學生報到率才不高。

雲林512位同學第一志願上虎尾高中

另外,本次會考雲林區國立虎尾高中共錄取512位學生,其中會考成績達5A++的有9人,5A以上的更高達65人,且每位同學均以第一志願錄取國立虎尾高中。

虎尾高中表示,第一次教育會考雲林區共有15人成績達5A++,其中有9人都以虎尾高中為第一志願,讓虎尾高中的教學團隊精神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