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華電股東會 400名派遣人力包圍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昨(24)日召開股東會議,旗下子公司「宏華人力資源公司」全台共有400多位員工前往股東會現場抗議,要求將員工編納至中華電,終結派遣悲劇,獨立董事王鍾渝則出面接受宏華工會陳情書,承諾將了解陳情書內容,於下次董事會提出,討論關於宏華內部管理問題。

宏華工會理事長余鍾廷鏞指出,中華電信成立宏華人力派遣公司,承攬中華電信相關業務,門市、客網、客服等業務,實際上就是假承攬真派遣,藉此以較低於電信員工勞動條件聘用新進員工,逐步取代中華電信部分業務,宏華人力派遣公司在徵人、面試、日常考核都是由中華電信主管負責,連績效考核也都一樣,明顯是「偽裝派遣」。

甚至中華電信還欺騙原為另一子公司中華國際黃頁公司約600多名員工強迫簽下勞動契約轉為宏華員工,強行變更勞動條件如年終獎金、加班費、變形工時和週休二日等,多次與宏華協商都沒有善意回應,推託宏華與中華電信是兩家不同公司與法人,但宏華董事長吳政淦、總經理蔡正雄都是中華電信高層、領的也都是中華電的薪水。

工會希望能夠將派遣人員納編中華電、並停止承攬與派遣工,捍衛勞動權益,也要勞動部縮短工時吸納派遣工轉正職,落實週休二日、廢除變形工時,為數不少的國營事業、官股銀行派遣工比比皆是,始作俑者正是行政院勞動部,強行推動派遣立法,從未思考禁止勞動派遣,放任13萬派遣工處於就業不穩與歧視性待遇處境。

勞動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中華電信公司為宏華公司之100%持股經營者,又為我國電信產業之龍頭,基於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不應為降低人力成本而剝削勞工之權益以獲取利潤,應優先考量將派遣員工轉為自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