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美銀帳戶將公開 江澤民金庫無處躲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任期間,掠奪、積聚了巨額財富,其中部分已轉移到海外。(大紀元合成圖)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任期間,掠奪、積聚了巨額財富,其中部分已轉移到海外。(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古春秋/報導】日前,美國政府與中共達成初步協議,將向中共提供中國公民在美國銀行的帳戶資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任期間,掠奪、積聚了巨額財富,其中部分已轉移到海外。美國政府此舉,加上5月初瑞士承諾公開外國人在瑞士金融機構帳戶資訊,將使江澤民在瑞士及美國的金庫無處躲藏。

據《華爾街日報》英文版6月26日報導,美國與中共26日就〈美國海外帳戶稅收合規法案〉(FATCA)的實施達成一項初步協議。據此協議,美國會將中國公民在美國銀行帳戶的資訊提供給中國當局。

西安石油大學經濟學教授曾昭寧認為,中共一些貪官為躲避反腐,將子女和配偶移居到國外或者加入外國國籍,將不法收入存入國外金融機構。美國的這個舉措,將有利於中共的反腐。西安交通大學經濟與金融學院教授談民憲也表示,這個消息對中共的貪官們將起到一種警示作用。

中共原黨魁江澤民曾大肆以貪腐治國,掠奪、積聚了巨額財富,這些財富部分已轉移到海外。美國政府的作法,也將使江澤民在美國的財富無法隱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