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倒車攝影列標配 Civic小改款趕潮流

 (攝影/莊孟翰)
 (攝影/莊孟翰)

文/耿豫仙
外界稱為9.5代的Honda Civic外型簡單小改,卻給人煥然一新的樣貌。仔細看,車頭水箱護罩增加了U型鍍鉻飾條,就像改了「眉型」的臉,設計感十足;不過最大的改變應該是Civic從「美規」,將倒車攝影改為標準配備,倒車攝影少了雷達警示的「嗶嗶聲」,使用上需再熟悉,是否加裝倒車雷達視人而定,但廠商保證雷達的烤漆將會與車形成一體。

小改Civic以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為改款重點,並將其列為「標準配備」,如符合先進國家潮流的倒車攝影,CTS智慧型方向燈、paddle shift換檔快撥鍵、兩段式充氣氣囊,方向燈閃燈轉向後自動停止等。

Civic另一項與一般車款不同的是,科技感十足的MultiPlex「雙層懸浮式儀表板」,在Civic第七代左右即開始延用至今,有些駕駛對這樣的設計會有不適感,對車頭的速度與轉向會有莫名的遲疑,也是需要適應期。

儀表板上層,以數位的數字顯示時速,左邊5吋LCD彩色顯示螢幕上,結合倒車的影像、時間、油耗狀況、行車旅程、警告指示、車輛自選設定及音響等機能。螢幕也可自選喜愛的照片設定為桌面圖片。

此外,駕駛者導向的中控台設計也是Civic獨特之處,擴張駕駛者操控權威的意味濃厚。

操控方面,Honda車款並未盲目跟隨Turbo渦輪引擎的潮流,雖少了貼背感,Civic並未因此降低駕駛樂趣,方向盤握感及座椅的包覆性、引擎靜肅工程提升、減震、懸吊舒適都讓Civic在小改後整體價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