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一週車訊

Honda City(各廠商提供)
Honda City(各廠商提供)

文/耿豫仙
1.CITY小轎車 動感上路

Honda City採用全新設定i-VTEC引擎,其特色為透過引擎本體輕量化,運轉效率再進化;運用加速噪音與運轉震動抑制技術,使行路品質提升。在燃油經濟上,平均油耗高達20.1km/L,相較1.5L同級車款,油耗表現不凡;平均油耗在ECON節能模式下,預估可再提升10%。

在動力的傳遞上,透過Honda全新開發的G-Design Shift設計,讓CVT變速箱具備AT變速箱般的升降檔特性,搭配Paddle Shift方向盤換檔快撥鍵及模擬7速檔位設計(VTi-S),充分實現駕馭樂趣。

2. BMW節能「i系列」 i3及i8上市發表

BMW近日發表兩款「i系列」節能 i3電動、i8油電跑車。 i3起步即湧現的最大扭力輸出、無需換檔的綿密加速性、零噪音及CO2排放,極短的前、後懸以及後輪驅動設定增進駕乘樂趣。BMW i3所搭載之電動馬達擁有170匹德制馬力、250牛頓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只需7.2秒(BMW i3 REX為7.9秒)。

i3(各廠商提供)
i3(各廠商提供)
i8(各廠商提供)
i8(各廠商提供)

BMW i3另提供搭載REX(Range Extender)內燃機增程式車型,增加純電行駛的額外里程。 i3純電動車續航力為130~160公里, i3 REX最高行駛距離可達到300公里,滿足日常生活的行車需求。

BMW i8創新Plug-in Hybrid技術,在車尾的全新1.5升BMW TwinPower Turbo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置於車頭的一具電動馬達,賦予BMW i8最大362匹綜效馬力與570牛頓米的最大綜效扭力,搭配以CFRP製成的輕量化車體(BMW i8車重僅1,485公斤),締造自時速零加速至100公里僅需4.4秒的強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