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女性鼻子微微上翹 呈106度最美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完美的女性鼻子角度為106度,這樣微微上翹的鼻子角度更能提升女性氣質。(網路圖片)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完美的女性鼻子角度為106度,這樣微微上翹的鼻子角度更能提升女性氣質。(網路圖片)

【記者李成俊/編譯】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完美的女性鼻子角度為106度,這樣微微上翹的鼻子角度更能提升女性氣質。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項由紐約大學進行的研究表明,女性鼻梁、鼻尖與上唇形成106度角,這樣的鼻子讓女性看起來更有韻味,科學家稱之為「完美鼻型角度」。

研究人員利用106張從18至25歲間的白人女性電腦照片,並且鼻梁角度從96度、101度、106度、111度變換,由受測者來評定完美的女性鼻梁角度。 研究顯示,鼻梁106度被認為是最有女人味的角度。而男性鼻梁角度呈90度被認為最具吸引力,因為這讓男性看起來更具陽剛氣息。

這是首次以多數人的視覺判斷來看出美的比例的研究,同時利用角度的變動讓人判斷出理想的鼻尖角度。

此項研究與先前的研究結果相似(最理想角度為104度至108度),其研究成果可以幫助整形手術做出更完美的比例外型。

雖然106度是一個最理想的角度,但此研究只是利用年輕白人女性電腦照片所做出的結論,因此可能不適用於其他種族或其他種族的審美觀。

該研究報告的作者暨紐約大學教授艾哈邁德(Omar Ahmed)表示:「在歷史上,藝術家與學者一直在找尋何謂美的標準。早在古埃及時期,藝術家便在作品中呈現完美的臉部比例。」

上述研究發表載於《美國醫學學會面部整形外科》(JAMA Facial Plastic Surger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