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捨華為 鴻海4G執照到手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陣子堅持使用大陸設備華為建設基地台,遭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擱置建設許可,2日NCC終於核發4G建置許可,國碁僅表示本週已送件,主動撤回華為建設系統後,可能轉向採購NOKIA的系統。

NCC表示,國碁電子已於6月30日重新送件,所採用基地台設備回歸該公司原於3月5日向NCC送件申請資料,亞太電信也完成補件程序,均核發系統架設許可。

郭台銘原態度強硬,堅持採購華為基地台設備,但國碁若不完成基地台建設、取得特許執照開台,無法進行後續計畫,也無法順利併購亞太電信,4G營運將落後其他競爭業者。

亞太電信6月30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增資基準日為7月11日,國碁將以每股20元認購亞太電信私募增資股5.83億股,總金額新台幣116.57億元,同時間鴻海公告集團子公司入股韓國SK C&C,未來可對接韓國SK集團旗下鮮京電信(SKTelecom),啟動與SK Telecom在4G電信事業的廣泛合作。

郭台銘日前強調,「跑第一的蟲會被鳥吃」,先開台未必好,而國碁推出的4G服務雖較晚,但是資費更便宜,且將給用戶完全不同的全新體驗。

民眾李先生表示,各家業者都還在4G建設初期,3G吃到飽的方案非常方便,4G僅強調速度快實在無法吸引人,在家也有固網可使用,不會一直使用手機做大量下載的動作,且現在使用4G訊號不穩會自動轉為3G,沒必要急著申辦4G服務,若未來有4G業者推出吃到飽方案才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