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世界教育面面觀】 國際英語檢定:雅思和托福

編譯/溫婧
要測驗自己的英語能力,可透過兩項國際檢定——雅思(IELTS)或托福(TOEFL)。要怎麼準備檢定考試呢?

雅思和托福是國際上最流行的兩種英語能力考試。世界上多數大學對母語非英語的學生都要求雅思或托福成績。這兩種考試都考察你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

「雅思和托福決定你可以申請的學校水平。有意參加這兩種考試的人,可以使用相關書籍自學或參加補習班。」印度IDP教育有限公司(IDP Education India Pvt. Ltd.)南亞區域總監彭塔耳(Harmeet Pental)說。

辛格(Zoravar Singh)這個秋季將到英國的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就讀。他覺得不斷練習,才是使他通過雅思考試的唯一方法。「我在網上做了很多練習題,掌握了雅思考試的竅門。有些題目問得並不直接,所以需要你在回答前吸收大量訊息。」

雖然辛格的英語很流利,對英語口語和寫作也都充滿信心,但他為聽力考試做了很多準備。他說:「有時候(英語)口音很難跟上,所以我做了很多面試問題才習慣了(各種口音)。可以聽BBC或任何其他英語頻道,以掌握竅門。」

辛格建議,如果你的英語知識有限,那麼最好去上補習班。他還說:「雅思考試就是看你的語言嫻熟度,而你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擴大詞彙量。你的寫作和說話風格,也是經過多年培養起來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