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羅國女子:祖母從陰間傳手機自拍照

羅馬尼亞女子米海依(Gina Mihai)聲稱,她已過世的祖母傳手機自拍照給她,要求她祭拜。(網路圖片)
羅馬尼亞女子米海依(Gina Mihai)聲稱,她已過世的祖母傳手機自拍照給她,要求她祭拜。(網路圖片)

【記者陳俊村/編譯】 羅馬尼亞女子米海依(Gina Mihai)聲稱,她已過世的祖母用她的手機傳了一張自拍照給她,要求她祭拜。此消息一出,不少民眾前往當地教堂,為這名往生者祈禱。

現年34歲的米海依住在羅馬尼亞東南部城市布澤烏(Buzau)。她表示,她日前打開手機時,很驚恐地看到螢幕上出現祖母的照片。她的脖子像是纏著一條蛇,看起來很痛苦。

米海依把祖母的照片給通靈人士看。通靈人士說,這是她從陰間傳送訊息給米海依,希望子孫記得去祭拜她,使她的靈魂得到救贖。而她脖子上的蛇則象徵,她因生前的罪業在陰間受苦。

依照羅馬尼亞的習俗,家人每年都要帶食物去墳前祭拜祖先,這些食物在祭拜完之後會分送給窮人吃,但祭拜的本身則代表對往生者的關懷。

米海依說,她的祖母過世迄今3年,她都沒有帶食物去墳前祭拜過祖母。她原本是在做甜甜圈的時候,為了不讓手機弄髒,特意把手機放在口袋裡,但當她隨後取出手機時,就看到了祖母的照片。通靈人士稱,不帶食物去祭拜祖母是錯的,而祖母在米海依烹飪時與她聯繫,別具意義。

現在,米海依每天都會準備食物去祖母的墓地,親友也會到教堂為祖母祈禱,希望她的靈魂可以早日得到救贖,不用在陰間繼續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