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敏感歌詞點擊近百萬 中宣部查刪

日前,中共中宣部密令查刪挺香港公投、替香港發聲的兩段視頻《問誰未發聲》、《雞蛋與羔羊》。圖為《問誰未發聲》MV視頻截圖。(視頻截圖)
日前,中共中宣部密令查刪挺香港公投、替香港發聲的兩段視頻《問誰未發聲》、《雞蛋與羔羊》。圖為《問誰未發聲》MV視頻截圖。(視頻截圖)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宣部密令查刪挺香港公投、替香港發聲的兩段視頻《問誰未發聲》、《雞蛋與羔羊》。相關視頻在YouTube網站均已有近百萬的點擊。

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7月2日,中共中宣部密令稱,視頻網站嚴格查刪以下粵語歌曲視頻:1、《謝安琪:雞蛋與羔羊》,2、《問誰未發聲》(所有版本)。

6月30日,香港歌手謝安琪(Kay)在YouTube發表新歌《雞蛋與羔羊》MV,歌詞中無懼敏感高唱「成為奴隸,大劫在頭上,不堪設想」,還提到A餐、B餐,唱出「A餐雞蛋撞石牆,不怕壯烈下場,決不退讓」、「B餐俯首做白羊,一世困在牧場,餐券這兩張,怎麼取向?」至7月6日,該視頻被點擊超過74萬次。

5月底,外國民間抗爭運動經常播放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被改編成《問誰未發聲》(又名:《誰還未覺醒》),被指是「和平占中」6.22投票日的主題曲,在網路瘋傳。先後有童聲版、少女版以及新MV版三個版本,在多個網路論壇轉貼。截至7月6日,該視頻被點擊超過76.6萬次。

中共國新辦拋出的香港白皮書激怒港人,自6月20日開始,一連十天的占中全民公投有79萬人參加,創造歷史。港人這股抗共、拒共的浪潮一直延續至七一大遊行。聲勢浩大的「七一」大遊行,令中共極度恐慌。中國網路、微博瘋狂刪除香港遊行相關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