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憂日擴軍 中共假抗戰真紀念

7日上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了盧溝橋事變77周年紀念活動。剽竊了抗戰功勞而成為抗戰的最大受益者,中共被指最沒有資格紀念抗戰。(大紀元資料室)
7日上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了盧溝橋事變77周年紀念活動。剽竊了抗戰功勞而成為抗戰的最大受益者,中共被指最沒有資格紀念抗戰。(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駱亞/報導】7月7日上午中共高調舉行「七七」盧溝橋事變77周年紀念活動。專家們認為此舉與本月初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有關,中共之前還公布二戰日本檔案等,都是向日方施壓。

專家認為中共剽竊了抗戰功勞,中共才是整個抗日戰爭中最大獲利者,前中共黨魁毛澤東曾多次感謝日本侵略,認為沒有日本就沒有今天的共產黨,中共最沒資格紀念抗戰活動。

中共近日行為遭質疑是向日施壓

7日7日,中共高層在北京戰爭紀念館舉行「七七」盧溝橋事變77周年紀念儀式,並對日本進行不點名的批評。現場直播的官媒新華社稱,這是首次由國家最高領導人參與官方紀念,這次抗戰紀念活動規格較高,外界認為比較罕見。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005年二戰60周年,七七當日在紀念館舉行大型活動,唯有時任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出席,2012年「七七」事變75周年,當時沒有高層出席。

中國大陸學者告訴BBC說,在「非五、非十」年分,活動高規格的話是要向日本施壓。中共官方對日本通過解禁集團自衛權十分敏感,擔心日本逐步成為能夠戰爭的國家。

今年2月,中共人大通過決議,將每年的9月3日定為「抗爭勝利紀念日」,12月13日確定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以上的動作也被外界解讀為向日本施壓。

馬英九:抗日戰爭是國民黨領導

七七事變是中國抗日戰爭全面爆發的起點,也是日本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象徵著第二次世界大戰亞洲區戰事的起始。

總統馬英九曾表示,抗日戰爭是國民黨領導,這是唯一的歷史真相。而當年打響抗戰第一槍守護盧溝橋的國軍21團團長吉星文,這位抗日英雄8年抗戰沒有殉國,卻在1958年的823炮戰中死在中共炮彈下。

總統馬英九7日出席「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紀念特展」開幕時提到,國軍將士在抗戰時阻擋日軍進攻,對珍珠港事變後的太平洋戰爭亦發揮極大的牽制作用,美國當時即表示若無先總統蔣公領導的國軍積極抗戰,絕不投降與妥協,牽制大量日本的陸軍與空軍投入太平洋戰爭,日本恐將更快攻陷澳洲等地。中華民國不但光復了失土,解除百年來不平等條約的桎梏,國家在二戰後也成為世界五強之一。

明居正:中共剽竊抗戰功勞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中共在網站公布了二戰的日本檔案,意思是指責日本在二戰時的行為,但從中國的角度來看,最沒有資格做這件事情的恰恰是中共,因為它是二戰最大的得益者、最大的收益人,這點毛澤民當年也公開承認過多次。

他分析,第一中共沒有資格做這件事情,第二真有這個資格做這件事情,應該是台灣的中華民國。「中共是剽竊了抗戰的功勞,搖身一變把自己打扮成為抗戰的急先鋒,這件事情恰恰是遮掩了在抗戰上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了罪行。」

明居正教授說:「如果以殘害中國人的數量多少來衡量,作為傷害中華人民的罪魁禍首,中共犯的錯比日本人還多。」

民間再聚焦:毛澤民感謝日本侵略

根據中方的戰史跟日方的戰史,共產黨口頭上高舉抗日大旗,在這4萬場戰役當中,有紀錄可查,中共軍隊僅參加100~200次戰役。除了平型關、百團大戰等幾個屈指可數的對日戰役外,共產黨無抗日戰績可言,只是在忙於擴大地盤,且中共將領死亡人數寥寥無幾。

抗戰初期,中共黨魁毛澤東對八路軍要求「七分發展,二分應付(中國國民黨政府),一分抗日。」中共紅軍從開始的5萬兵力,到抗戰結束時竟擴充到120多萬人。

毛澤東的私人醫生李志綏寫的《毛澤東回憶錄》裡面介紹毛澤東感謝日本:「我們要感謝日本:沒有日本侵略中國,我們就不可能取得國共合作,我們就不能得到發展,最後取得政權。」

1964年,日本社會黨訪華代表團到中國,日本侵華代表團負責人佐佐木更三、黑田壽男因日本侵華戰爭向中國人民道歉,但毛澤東卻說:「不需要道歉,因為你們日軍侵略中國,日本皇軍到中國來幫助共產黨推翻了國民黨政權。沒有你們侵略中國,共產黨當時就不可能壯大,就不可能把國民黨推翻了。」

1972年中日建交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訪問中國時,再次講要跟中國道歉。毛澤東又同樣跟他說,不需要道歉,要感謝日本皇軍侵略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