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港大生來台 夜市逛到忘記時間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 香港大學藥理及藥劑學系劉芷欣、錢可兒、陳顥彥及黃勇浚等4名大學部學生,7月初到嘉義大學生化科技學系副教授張心怡及陳政男實驗室,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主要是學習控制藥物釋放新型材料及退化性關節炎新藥研究。交流生將於月底結束實習返回香港。

錢可兒說,她嚮往台灣美食、日月潭、阿里山等已經很久了,這次到嘉大實習前就特別去逛夜市,還一度玩到趕不上末班公車回學校。 劉芷欣則表示,香港大學由於課程設計,必修科目過多,因此生化課程沒有排實驗,讓論文及書本中的各種實驗方法和技巧,全都是紙上談兵,沒有做過細胞培養的實驗,到嘉大實習可以實際實驗,將來回香港做實驗時就能得心應手。

嘉大生化系主任陳瑞祥表示,近年來積極推動系所國際化,與國外著名大學、研究機構進行交流活動,此次港大學生申請到該系實習,顯見研究成果已受到國際學術肯定,也將藉由此次與港大的交流活動,創造未來兩校系所更多學術研究合作與交流互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