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損台灣形象 紙門當戳戳樂 台客道歉賠償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 在日本溫泉飯店工作的台灣人MiKi Juan在Facebook貼出台灣人到日本旅遊,竟然將房間紙拉門當做戳戳樂戳破大部分的紙門,讓她在網路上貼出被破壞的照片,老闆還因此氣到哭,希望台灣人能夠自重。

媒體報導,一名在日本飯店工作的台灣人在臉書po文,有台灣旅客住宿,將拉門戳到面目全非。台灣旅客在國際建立的優良形象大受考驗。但觀光局說,這只是個案。

良友旅行表示:「事情都已處理完,其他的不便告知!」據了解,戳破紙門的團員除道歉外,已向日本旅館賠償3萬日圓(約8千元台幣)。

網友MiKi Juan表示,飯店一個房間4面拉門、2扇透氣窗全毀,本意只是要提醒台灣人要注意國際禮儀,並不是要懲罰或揪出這兩位客人,也並不想引起這麼大的騷動,兩位客人已致電道歉,且已賠償所有損失,飯店依舊把台灣人當做最好的朋友。

遊輪遊越南下龍灣糾紛 觀光局旅行社互踢皮球

另外,今年過年有1千多位台灣民眾前往越南旅遊,透過雄獅、百威等旅行社購買義大利籍歌詩達維多利亞號旅程,第4天前往下龍灣時,因發生小船沉船導致郵輪取消當天行程,港籍遊客還霸船抗議,台灣遊客回台向觀光局申訴求償未果。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召開記者會,指出遊輪公司說謊,沉船事故1小時就排除,其他郵輪的旅客都能前往下龍灣,唯獨歌詩達郵輪掉頭就走。

雄獅旅行社表示,這次遊輪行程是由百威旅行社為對外的聯絡窗口,但百威一直都沒有回應對於這次遊輪事件的處理方式,記者去電也僅表示承辦人不在座位上,會「盡速」回覆,但至截稿前仍無任何回應。

而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科長金玉珍之前表示,旅行社業者與旅客歷經2次協調,但雙方認知差距太大,旅客要求賠償1/4的旅費,但業者認為變更行程是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至今仍未有結果,但昨日電訪又改口這件糾紛沒有協調過,目前手邊還有其他案子要處理為由急忙要掛電話,只願意透露預計22日召開協調會。

北市消保官陳漢仁說,遊客已向該局申訴,經與旅行業者調解但未果,但對於不可抗力因素導致遊程變更,業者須負舉證責任,倘若當天確實是郵輪疏失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建議國內旅行社應主動替旅客向郵輪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