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夏日好去處 細數佛州浪漫海灘

如果你想避開暑期沙灘上擁擠喧鬧的人群,帶上你的情侶或家人,來到這些地方度過一個浪漫之旅。(Fotolia)
如果你想避開暑期沙灘上擁擠喧鬧的人群,帶上你的情侶或家人,來到這些地方度過一個浪漫之旅。(Fotolia)

文/岑華穎
佛羅里達州(Florida)是美國最南端的一個州,也是個半島,三面環海,每年都吸引大量的遊客來佛羅里達渡假。如果想避開暑期沙灘上擁擠喧鬧的人群,您可以選擇和情人或家人在以下的地點來個浪漫之旅。

阿米莉亞島

位於佛州東北部的阿米莉亞島(Amelia Island),絕對算得上是一個寧靜之地,有的只是溫柔的海風和輕輕捲起的浪花。在日落時分,在金色沙灘上與旅伴一起在馬背上騎行,享受溫暖的陽光與海風,幸福感受絕對令人難以忘懷。

這裡是海洋動物的天堂,參加划皮艇之旅(Kayaking Tour)。你可以看到從單細胞浮游植物到海豚、海牛等大型動物。而各種海鳥,如鶚、大藍鷺、大白鷺等就更加常見,你甚至可以看到禿頭鷹(尤其在秋季和冬季)。

還可以見到各種魚類、蟹、黃貂魚、牡蠣等等。每年的春天有幾週是螢火蟲季節,隨著夜幕降臨,你可以靜靜地觀賞成千上萬的螢火蟲飛舞,那是一種非常神奇的體驗。

維拉諾海灘

聖奧古斯丁有近450年的歷史,是建立在美國大陸上最古老的歐洲風格的城市。維拉諾海灘(Vilano Beach)就在離聖奧古斯丁僅僅3.2公里的地方。它實際上是一塊狹長的半島形狀的島嶼,連接著海洋與內陸水道,因此非常適合釣魚和一般的海灘休閒。

維拉諾海灘的碼頭是一個理想的野餐地點,在你享受野餐時,可以同時欣賞到海灘風光和聖奧古斯丁市中心的城市風光。隔著水道你可以遠眺對面的聖馬可斯城堡(Castillo de San Marcos),甚至還可以看到古老的以神之名(Nombre de Dios)教堂。

去市區做一趟觀光馬車之旅吧!馬車行走在城中狹窄的鵝卵石道上,帶你觀賞沿途那些古老的西班牙風格城堡,地中海復興風格的建築,以及各種精品商店。  

情侶島州立公園

位於邁爾斯堡(Fort Myers)和博尼塔海灘(Bonita Beach)之間的情侶島(Lovers Key State Park),在20世紀初的時候只有乘船才能前往(現在經865號公路可直通島嶼)。據說當時只有情侶才會付出額外的努力去這個浪漫的小島上約會,情侶島因此而得名。這裡的海灘保持了原始質樸的風格,沒有太多人工雕琢的痕跡,美得令人心碎,因此這裡也是佛羅里達遊客最多的公園之一。

儘管這裡是一個廣受人喜愛的海灘,要找到一處寧靜卻也不是難事。租一輛自行車,沿著數公里長的水道邊騎行,就能去到一些無人居住的島嶼冒險。島上伊斯特羅灣(Estero Bay)是佛州第一個水上自然保護區,在那裡你可以看到野生動物,包括西印度海牛、玫瑰琵鷺、沼澤兔和禿鷹等等。

佛州是美國最南端的一個州,是個半島,三面環海,海岸線長達8千4百多哩。(Getty Images)
佛州是美國最南端的一個州,是個半島,三面環海,海岸線長達8千4百多哩。(Getty Images)

小火炬島

想過上幾天隱居生活嗎?位於佛州最南部的礁島群中,有一個叫小火炬(Little Torch Key)的私人小島,從小火炬島的主島乘船過去,將會給你帶來全方位的浪漫體驗。

這個小島面積只有500平方公尺,島上唯一提供居住的地方是小棕櫚島渡假酒店(Little Palm Island Resort & Spa)。該酒店有15間帶茅草屋頂的小屋,不提供電視和電話,住在這裡,沒有人會干擾你,給你一種隱居世外的體驗。

你可以在海邊沙灘上享用晚餐,隨時可以到平靜的海裡暢遊,說不定還會見到海豚。酒店提供的一種叫Gumby Slumber的雞尾酒,是由果汁配上新鮮的椰子調製而成的。日落時分你可以在自己的屋外洗個淋浴,然後躺在私人陽台的長椅上欣賞日落美景。

午睡島海灘

位於佛州西部城市薩拉索塔(Sarasota)的午睡島(Siesta Key Beach),是一個長約12.8公里的堰洲島(一種與海岸大致平行的沙灘島嶼),這裡的白沙如絲般細膩,有著不可抗拒的魅力。

沙質99%由石英構成,觸摸起來如麵粉般滑順,而且不管氣溫多高,沙的溫度永遠都不會太熱。附近所有海灘的沙質相比之下都顯得粗糙。這裡即使在炎熱的夏季,也經常涼風徐徐,碧綠的海水大部分時間都很平靜。每逢週日,沙灘邊還有音樂表演。日落是一天中最美的時刻,漫步在黃昏的沙灘邊,你不時可以看到海豚蹦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