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19歲男獨自環飛全球 可望創世界紀錄

美國19歲少男古斯米勒(Matt Guthmiller)獨自完成歷時45天的環球飛行。(AFP)
美國19歲少男古斯米勒(Matt Guthmiller)獨自完成歷時45天的環球飛行。(AFP)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美國19歲少男古斯米勒(Matt Guthmiller)獨自完成歷時45天的環球飛行,14日晚駕駛單發動機飛機降落加州(California),完成2萬9千多英里(約4萬6,670公里)的飛行,可望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最年輕「獨自飛行環遊世界」的人。

據外媒報導,古斯米勒目前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工程系大二學生,熱愛飛行的他,16歲就拿到飛行執照。今年5月31日,他展開獨自環球飛行的旅程,途中行經14個國家、24個停留據點,最後一站從夏威夷飛行16小時後順利抵達加州,結束1個多月的獨自飛行。

他的母親雪莉(Shirley)表示對自己的兒子很放心。古斯米勒在旅程中會利用衛星電話向爸爸媽媽報平安,也會定期上傳照片到社群網站並更新狀態。

他的父親阿倫‧古斯米勒(Allen Guthmiller)說,他小時候連去地下室都會害怕,但現在他有了驚人的變化,什麼都不怕。阿倫為兒子獨自完成環飛全球的壯舉感到驕傲。他說,他的飛行計畫很周全,飛機的性能也很好,對他一點也不擔心。

古斯米勒已把相關文件寄給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單位。金氏世界紀錄人員表示,他們將確認他是否能刷新最年輕環球旅行者的紀錄。

目前,這項紀錄的保持者是維剛(Jack Wiegand),他去年用2個月的時間完成獨自環飛全球,當時他21歲。不過,澳洲青年康貝爾(Ryan Campbell)宣稱,去年以19歲7個月又25天的年齡打破了世界紀錄。金氏世界紀錄表示,康貝爾最近才寄出認證證據,相關單位正評估他的文件。古斯米勒也是19歲,仍然有望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