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不同西方醫美療法 中醫整復與臉部保養

中美整復師黃良忠。(黃良忠提供)
中美整復師黃良忠。(黃良忠提供)

文/黃良忠(中美整復師)
長久以來人們總認為,身體不舒服就應該看醫生吃藥。以為「藥到」就能「病除」,於是,依賴藥物已經到了一種氾濫的地步。15年來我秉持著「不吃藥、不打針、不貼藥膏」的原則,跟許多患者結下了善緣。

近年來醫美診所到處林立,有些人更遠赴韓國、日本,只為那美麗的容顏。胖、瘦、圓、方等各式各樣的臉型,追求黃金比例而打麻醉針,動刀削骨,注入填充物。我心想,難道沒有其他自然又沒有侵入性的方法可選擇嗎?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這觀念大家都知道。要如何珍惜自己的身體?它與生活習慣、職業二者有著密切的關聯。以下有幾個案例與大家分享。
  
許小姐,60歲,見面時面帶疲憊,因為長期要照顧好全家,地面不容許有一根頭髮,桌上更不能有一抹灰塵,前來整復時臉上皺紋滿佈,手腕無法扭轉,肚子、腰、雙腳及全身水腫。
  
唐小姐,55歲,面帶恐懼,公職近30年,隨時都要協助處理老闆身邊重大事件。手腕疼痛近20年,苦無解決之道,詢問所有過往的運動史、手術史,找出造成長期失眠的原因。臉上的坑疤如月球表面凹凸不平,更將深藏在身體上的痛苦都反應於全身。
  
莫名出現在臉上的坑疤、苦惱的皺紋等症狀,與運動傷害有什麼關係?經由整復會得到改善嗎?但在這些年的實際臨床經驗證明,找到身體不適的源頭,用對的方法調整,就有很美麗的效果。◇

臉部保健(與運動傷害整復)

15年經驗傳授給有志之士,技能實作傳授(招收學徒)
時間:103年7月27日(周日)
上課地點:桃園市中山路387-1號2F
報名專線:0931-305-341歐小姐
中衛復字第9403400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