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甘肅玉門鼠疫1人151隔離

【記者李清/綜合報導】甘肅省玉門市出現鼠疫,已導致1人死亡,151人需要隔離。

據大陸網報導,7月16日,甘肅省玉門市發現一鼠疫病例,該患者目前已經死亡,當局稱,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151人已全部隔離。

青海省在過去的幾年中,曾多次爆發鼠疫。2009年8月,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興海縣子科灘鎮發現肺鼠疫疫情,導致3人死亡,9名患者隔離治療。

有報導指,當時,肺鼠疫指揮部在興海縣劃出了一個方圓3千平方公里的警戒區,中共軍隊、警察進駐疫區,封鎖全城,嚴控縣城內民眾出城。當地商店大門深鎖、街上人煙稀少,出門工作者都要戴口罩,人心惶惶。

世界衛生組織駐北京發言人陳蔚雲(Vivian Tan)曾表示,肺鼠疫非常致命。它不但很罕見,而且死亡率及傳染率都很高。

資料顯示,肺鼠疫類似中世紀出現的黑死病,可透過咳嗽飛沫迅速傳染,感染者若不盡快治療,恐在24小時內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