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迫害不停止 靜坐不終止 倫敦中領館前 一坐12年的人們

文/記者文華
法輪功學員李勇,女,50多歲。2001年7月,當家屬把昏迷不醒的她從遼寧瀋陽馬三家勞教所背出來時,警察以為她活不了了。不過幾年後,她就坐在了倫敦中領館對面,親身控訴中共的暴行。

「警察逼迫我寫放棄修煉法輪功的聲明,我不寫,就用皮鞋踩我的手指,踢我的脖子,用帶尖的木器紮我的兩肋等,還將痰桶的痰往我嘴上抹,還說上面有指示,打死你們煉法輪功的白打死,死了算自殺。我還被抽血驗血,當時不知是為啥,後來知道中共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賣錢,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可怕。」

輾轉來到倫敦後,英國政府批准了李勇的庇護申請,還為她提供了住房和最基本的生活補助。幾年後李勇能自食其力,便主動停止了政府的福利補貼,為社會盡一份力的同時,也想辦法擠時間到使館門前靜坐。

鄭麗,50多歲,2006年聖誕節的第二天來英國看望讀書的女兒,一下飛機她就想找法輪功,女兒就把她帶到了大使館。

「一天打坐時,一個西人老太太把一束百合花放在了我面前,她還緊緊擁抱我,說了很多,我英文不好,大概意思是:辛苦了,孩子,上帝都能看得見你的,你們的努力不會白做!

還有一次晚上10點多,七、八個西方年輕人從RIBA出來,手裡還拿著吉他,說想為我唱支歌。他們唱的是類似教堂裡那種聖歌、讚美的歌,聽了我很受感動。我告訴他們,我也喜歡唱歌,於是我找出一本帶有36位西方法輪功學員去天安門請願的故事和照片,唱了首〈天安門廣場,請你告訴我〉,他們也很感動,都在徵簽表上簽了名。」

像李勇那樣能夠得到英國政府補助的人,在法輪功學員中只是少數,絕大多數都得靠工作上班來養活自己,如何平衡好家庭、工作和靜坐抗議的時間安排,是他們必須面對的事。

法輪功學員張華的先生曾經歷過「六四」,知道中共的殘酷,他起初竭力阻止她去使館,一度夫妻間吵得非常厲害。「我就告訴他,我以前身體那麼不好,我煉功受益了,就應該把真實體會講出來,不能讓人們被謊言欺騙。學法後我也認識到,我要盡量圓融好家庭,忍讓寬容,多替他著想,盡心盡力地做好,後來他也不反對了。」

十多年來,英國主流媒體在談到法輪功時,總會提到中領館前的抗議,一位英國國會議員還動情地說:想知道什麼叫和平請願嗎?到中領館前面去看看吧!很多英國民眾知曉法輪功,也是從使館前的抗議開始的,人們口耳相傳,目前沒聽說法輪功的人很少了。

2010年8月的一天,一封信悄悄地留在了法輪功展板前。「親愛的女士: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無論天氣如何,每天當我駕駛貨車經過,我都看到你在打坐。我被你的行動展現的平和、單純和寧靜所感動,這種感動讓我認真思考自己的生活,儘管我有房子住,也有存款,但我無法擺脫每日襲來的憂慮和挫折以及時常感受的妒嫉。我對你非常感激,因為你的出現激勵我反思自己,並因此得到心靈的平靜。」傑夫.彼得斯(Geoff Peters)的信表達了很多人的共同心聲。(系列報導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