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迫害不停止 靜坐不終止

倫敦中領館前 一坐12年的人們

文/文華
菲爾.歌勒(Phil Le Gal)是一位住在倫敦的法國攝影師。2010年3月6~7日的一整天裡,他連續24小時跟蹤拍攝了當日值班的6位法輪功學員的煉功情況,每小時照一張,最後他把這24張照片收錄在一本題為《八萬七千六百六十》的攝影專輯裡,自費印刷出來後,他送給了法輪功學員。

12年堅持下來,記者問高郁冬她印象最深的事,比如那次暴風雪突然中斷了交通,她不得不在使館前堅守了兩夜一天,沒吃沒喝、饑寒交迫,直到第三天才回到家。不過她回答說:「沒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在記者反覆追問下,她講述了下面令她印象深刻的事。

「那是2011年的一個春天,夜裡2點多,一位著名詩人結束BBC的節目後,路過我身旁,我就從我的座位上起身,走到展板附近和他交談。我問他是否聽說過法輪功,他說是,是從媒體上聽說的,不過他馬上補了一句:要看一個弱勢群體的真相,不能看官方媒體的報導,應該自己找真相。

這時一輛自行車突然停在我打坐的小板凳前,一個英國小夥子問我們:我每次下班路過都看到有人坐在這個板凳上抗議,今天這個板凳上怎麼沒人了呢?是中共停止迫害了嗎?若是這樣,我要馬上告訴我所有的朋友,若不是這樣,那我就坐在這裡填補空缺,等下一個人來。」

回憶12年來走過的路,很多人把法輪功比喻成中國的聖雄甘地,或中國的馬丁路德金,不過對比發現,還是有很多不同。因為法輪功面對的不是還有理性、還有人性的英國政府或美國政府,而是犯下反人類罪行的中共,中共是比希特勒納粹還要邪惡的政權,很多人說,法輪功想用和平理性的辦法來感化中共是行不通的,是沒有用的,這話也算說對了一半。

高郁冬的體會是:「我們最早的一個橫幅上寫的就是『承受無名苦難,呼喚正義良知』。雖然表面上我們是坐在中領館的對面,但我們不是為了中共而來,而是為你而來,為你和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了解真相而來。我們呼喚的不是中共的良心發現,而是人間的正義良知,當更多人都知道真相後,這場迫害也就進行不下去了,中共也就解體了。」

張志毅對此也深有同感。他說:「中共制度其實就是一個用謊言築成的紅牆。中共用這道謊言紅牆,把中國人和真相澈底隔開了,而法輪功面對中共所做的,我個人理解,就是在一點點地拆除這道紅牆,因為這道紅牆阻止了人們了解真相,阻止了人們進入未來。

每當我坐在使館前,我就覺得我們在拆除這堵牆,一塊一塊磚的拆,目前這堵牆已經開始鬆動了,很快就會轟然倒下,裡面的人就能自由地走出來,看到真相,看到未來。」說到這,他雙眼閃爍著明亮的光。

高郁冬也說:「我很喜歡那首《請與我同坐》的歌,我覺得所有同情我們、支持法輪功的人,無論他們的身體是否坐在我們身邊,他們的心已經和我們坐在了一起。我能感受到越來越多的人和我們站到了一起。二戰時人類經歷了一場正邪大戰,如今人類再度面臨正邪大戰。請坐到我們身邊,讓我們一起呼喚:停止殺戮,停止迫害!」(系列報導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