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觀看《逐夢上學路》 土屋安娜:熱血沸騰

紀錄片《逐夢上學路》見證世界各地的偏鄉孩子,克服艱險萬分的上學路。(佳映提供)
紀錄片《逐夢上學路》見證世界各地的偏鄉孩子,克服艱險萬分的上學路。(佳映提供)

【記者辛幼安/綜合報導】法國凱薩獎最佳紀錄片《逐夢上學路》從肯亞到摩洛哥、阿根廷到印度,見證世界各地偏鄉學童,克服萬難的求學路。該片已於日本、法國、義大利等多國上映,票房創佳績,片中深入淺出地談論偏鄉孩子的教育議題、以及學習的本質,也引發各地對偏鄉孩童教育的關注。日本女星土屋安娜、台灣導演楊力州在觀影後都大力推薦。

片中小主角「一生懸命」努力上學去,帶給許多日本觀眾啟發。日本女星土屋安娜說:「忍不住熱血沸騰,他們所展現關於活著、與真正的快樂,都是我們該學習的。」

《逐夢上學路》片中的壯闊美景也讓觀眾讚嘆,該片目前在台北、中壢、台中、高雄熱映中,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觀影後推薦:「讓您的孩子認識這個世界,最好的方法就是帶著他去走一趟。但是如果這樣做對你有困難時,看紀錄片絕對是認識世界最好的方法,《逐夢上學路》就是這樣一部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