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香港宣布成立國會議員反活摘國際聯盟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香港法輪功學員在7月20日前夕舉行反迫害15周年集會遊行,並宣布「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國際聯盟」(PAFOH)成立,共有亞洲區36位國會議員及歐、美、澳19位國會議員參加,期望透過聯盟在全球推動制訂聯合國公約、區域立法及各國立法,並呼籲各國政府表態要求中共必須公布過去十多年的移植器官來源,停止活摘器官,懲治活摘元凶。

繼4月20日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國際聯盟的亞洲聯盟率先宣布成立後,在短短3個月間,全球陸續成立該國際聯盟中的歐洲聯盟、澳洲聯盟及美洲聯盟。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在香港的反迫害集會上,宣布由四大洲聯盟組成的「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國際聯盟」正式成立。

朱婉琪指出,直到7月中旬,台灣方面已有來自三大黨的27位立法委員參加亞洲聯盟,人數超過國會立委總數的1/5,共同支持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重大國際人權議題。

港澳方面,香港泛民7位知名立法會議員無畏中共威脅加入亞洲聯盟;澳門方面有2位立法會議員加入。歐洲、美洲及澳洲聯盟目前共有19位國會議員參加。加入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們,紛紛以出席集會或以影像發言支持。

其中,梁國雄議員義正詞嚴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活摘器官;議員李卓人和陳偉業認為全世界需要一起要求中共調查真相;何俊仁議員要求中共當局必須讓聯盟成員進入中國調查,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為法輪功學員發聲而遭到中共迫害的高智晟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