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反迫害十五週年 法輪功學員駐加中使館前抗議

法輪功學員駐加中使館前抗議,演講者為加拿大大赦國際主席尼夫。(記者梁耀/攝影)
法輪功學員駐加中使館前抗議,演講者為加拿大大赦國際主席尼夫。(記者梁耀/攝影)

【記者英梓/渥太華報導】 為紀念15年來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修煉者,繼續發出反迫害的呼聲,全球接力進行反迫害行動,除了渥太華,加拿大溫哥華日前也有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及多個團體冒著酷暑,在中領館前舉行集會,呼籲加拿大人與加國政府共同制止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5年的殘酷迫害,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其他國家如澳洲雪梨、紐西蘭、美國華盛頓DC、英國倫敦、台灣、泰國曼谷、日本東京、澳洲墨爾本、瑞士盧塞恩等國也都有法輪功學員舉辦晚會活動,呼籲中共停止迫害。

紐西蘭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奧克蘭市中心遊行和集會,冬日的奧克蘭下著微微細雨,落在人的臉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遊行的法輪功學員們手捧著昔日同修的遺像靜靜地走過市中心的皇后大街,呼籲解體中共、停止迫害的各種橫幅將遊行隊伍拉開了一兩百米的距離。行人們被這肅穆的景觀所吸引,紛紛放慢了腳步,他們或接過傳單,或聆聽真相,還有的用手機拍下了這一歷史的鏡頭。

渥太華法輪功學員17日聚集在中使館外,呼籲停止迫害。來自多倫多的法輪功學員李喆,在集會現場呼籲釋放在中國境內被非法關押的的父親李曉波。

來自北美部份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前的國家廣場舉行15年和平反迫害燭光夜悼。(記者戴兵/攝影)
來自北美部份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前的國家廣場舉行15年和平反迫害燭光夜悼。(記者戴兵/攝影)

李曉波因修鍊法輪功被中共迫害,從2004年至2012年被非法關押長達8年,遭受了巨大的肉體折磨和精神摧殘。他目前被非法關押在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看守所。

李喆講述了父親堅持修鍊和講真相,以及因此遭受的種種酷刑折磨。「2004年我的父親被中共綁架,在審訊前5天5夜不讓他睡覺,在他神智極度模糊的情況下強光照射他並進行盤問。之後我父親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長達一年,期間不許任何親人探視」,「迫害期間,他的牙齒幾乎全部脫落、左眼失明,健康極度惡化。」

大赦國際加拿大主席尼夫(Alex Neve)說:「這是中國法輪功學員遭受無情的人權侵犯的15年,遭受打壓的15年,遭受任意逮捕和非法監禁的15年,遭受廣泛折磨的15年,中國民眾死於酷刑關押的15年。」

尼夫指出,「這是世界上關心人權的人們的恥辱和尷尬的來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在這裏集會,我們再次非常強烈敦促、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這場迫害,這場15年前根本不該發生的迫害,現在必須結束的迫害。」

據不完全統計,1999年7.20以來,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有3‚769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據明慧網統計,死亡案例高發地區依次為黑龍江、河北、遼寧、吉林、山東、四川、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