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近平憂清算 急忙切割610

文/記者方惠萱
從2012年中共黨主席習近平上任後,中共政局分為以江澤民為首的「江派」,持續進行迫害法輪功的行為,而另一派為「習李派」,為習近平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派不斷進行權鬥。

有外界傳聞,習近平憂政權不保,更憂心國際對於中共官員迫害法輪功事件的追查,牽連到自己,因此上任之後利用「肅貪」等諸多名義對付江派人馬,也極力與江派進行切割。

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拿下,在新華社的通告中,李東生的第一頭銜是「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其次才是「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

而劉京已經在網上成為一個中共的超級打手和專制屠夫的代號,他幾年中不斷親自到各地指揮迫害,下達對法輪功的滅絕政策。劉京每到一處,迫害都會升級,死亡案例也不斷上升。如今患喉癌晚期,已成了活死人。據悉,劉京父親曾為薄一波下屬,兩家關係一直密切。曾參與薄、周政變密謀,並擔任周、薄的聯絡人。

而針對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目前國際媒體吵的沸沸揚揚的「周永康案」也是案例之一,據部分港台及外國媒體報導,中共中央不斷對以周永康為首的貪腐集團進行的調查和監控。媒體指出,周永康貪腐集團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貪腐犯罪集團,涉案官員的級別幾乎囊括中共整個幹部體系,從處級、司局級、部級到國級。

中國大陸媒體發布《關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通報》,並向社會公布周永康兒子周濱與自1993年迄今21年來身負8條命案的殺人犯劉漢之間利益關係。官方透過媒體直接點名卸任常委周永康的祕書冀文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落馬。而目前周永康下落不明,外界猜測近期可能被中共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