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央視搞權色貪 習嚴打高層心慌

央視多人疑涉周永康案,幾乎每天都有人被帶走調查。(大紀元合成圖)
央視多人疑涉周永康案,幾乎每天都有人被帶走調查。(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繼日前中共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等3人被帶走後,最新消息稱,央視目前對各個頻道都在調查,由於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為央視《財經頻道》前編輯,外界普遍認為這些與周永康案有關。

香港《明報》消息指出,中共對央視反腐調查仍未結束,還在向更高層蔓延。除台長胡占凡外,央視被有關部門約談的還包括副台長羅明、高峰、孫玉勝和袁正明等人。消息還稱,央視反貪腐風暴的源頭來自曾任央視副台長的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

李被認為是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左膀右臂,一般相信央視反貪腐與周案有關。自從去年12月李東生被免職後,就拉開央視大地震的序幕,今年6月1日,中國財新網報導郭振璽涉嫌受賄被立案偵查。郭被認為是央視「大管家」,是歷任台長以下最有權力的人物,曾主管央視廣告部門和《財經頻道》8年多。目前已落馬或被逮捕的央視成員幾乎都是《財經頻道》的人員,包括郭振璽、副總監李勇、主播芮成鋼與歐陽智薇、製片人王世傑與田立武,央視年度經濟人物評選活動總導演鄢文余等人。

其中,央視《財經頻道》的工作人員透露,王世傑與郭振璽過往甚密,有「大內總管」之稱;也有稱歐陽智薇和王世傑掌管著郭振璽的公關公司,是幫郭搜刮油水的關鍵人物;芮成鋼則被外界認為是郭振璽的「密友」。據此前中共官媒報導,在央視,郭振璽一邊打壓企業,一邊靠「年度經濟人物」拉攏企業,形成了獨特的紅黑斂財術,金額數以億計。

近日多家媒體披露,去年底,僅《新聞聯播》後標版10秒廣告,得標總金額就達35億元人民幣。此前,媒體也報導郭振璽以家人、朋友名義開設但實際上還是他控制的公關公司有十幾家。而芮成鋼不但與郭振璽關係密切,芮的家人也成立了公關公司,利用採訪資源牟利。

李東生落馬後,央視醜聞集中爆發。李東生被曝是高官「皮條客」,向他們「進貢」央視美女主播。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於1999年發動迫害法輪功以來,李東生出任「610」辦公室副主任,成為江派迫害法輪功的媒體策劃人,並扶持多名手下,包括現任中共央視副台長孫玉勝。李甚至在2002年離開央視後還繼續操控孫,通過新聞頻道嚴加監控、發表涉及法輪功的各項汙衊報導,以及操控輿論。此次央視副台長孫玉勝也在被約談的央視高層人員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