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天津政協副主席 公安局長武長順落馬

【記者方曉/報導】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被宣布接受調查。武長順由已自殺身亡的前天津政協主席宋平順一手提拔,在天津公安系統為所欲為數十年。武長順還因賣力迫害法輪功,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的通報追查。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據「澎湃新聞網」報導,武長順是在中共中央第五巡視組向天津市反饋巡視情況的12天後落馬的,中央第五巡視組稱,有收到一些對於領導幹部問題的反饋,已轉給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武長順曾是自殺的宋平順心腹

2007年6月3日,長期擔任天津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的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自殺身亡。中共中紀委查明,宋平順道德敗壞,包養情婦,濫用手中權力,為情婦謀取巨額不正當利益。另有消息稱,武長順很早就被宋平順看中,收為心腹。

據「明慧網」報導,武曾親自坐鎮指揮,並派人到天津靜海縣迫害法輪功學員,因此受到海外組織「追查國際」的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