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短暫解禁谷歌 可搜江澤民最怕內容

7月19日傍晚,中共突然對谷歌搜索解禁,並可以搜尋到包括法輪功、六四等內容。(網頁擷圖)
7月19日傍晚,中共突然對谷歌搜索解禁,並可以搜尋到包括法輪功、六四等內容。(網頁擷圖)

【記者謝東延/報導】最近中國政局權鬥不斷升級,尤其7.1前後更是進入白熱化,江派要員接連受重創。就在外界關注下一個要打的大老虎是江澤民之際,7月19日傍晚,有人發現中國谷歌搜尋引擎突然解禁,並可以透過谷歌搜尋到包括法輪功、六四等江澤民最怕看到的敏感詞及相關內容。不過到晚上8時許,又再度封鎖。

現在中國官場各個派系的官員們已遠離江澤民避禍。而早被抓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隨時可能會被拋出。就在這種政局敏感時期,7月19日傍晚6時左右,有人發現中共突然解禁谷歌,且可以搜索江澤民最怕看到的敏感詞,包括:法輪功、六四等。

中國多地民眾測試後向本報稱,以往被封鎖非常嚴的敏感詞,如:法輪功、六四等等,當天搜尋結果很快就出現,但是只能看到標題,內容還打不開。谷歌的圖片搜尋也很正常,而且能查看大圖,法輪功反迫害等資訊非常清楚。YouTube的影片同樣可以找出法輪功、六四的相關資訊,但是影片很難打開。還有民眾表示,在當天下午就發現谷歌地圖解禁,而且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