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來自星星的你》電影版 中國未過審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劇照。(NISI提供)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劇照。(NISI提供)

【記者黃貞音/綜合報導】由金秀賢和全智賢主演的人氣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被剪輯為大陸版電影後,原計畫今夏上映。據韓國媒體報導,該片未能通過中國的電影審查,主要原因是其穿越元素,即「都教授」的角色設定——在地球滯留400年的外星人。該片上映生變數,成近日網民熱議的話題。

21集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由張太侑導演、朴智恩編劇,講述都敏俊從外星來到朝鮮時代,在地球上生活400年後,與當代女星千頌伊相戀。先前製片方表示:「沒有改編為中國電影的打算,只會出版DVD。」而該劇在中國的風靡使其改變想法,中國某影視公司受託用電視劇版剪輯出了一部時長約兩小時的電影,計畫8月8日在中國上映。

據韓媒近日報導,由於劇情涉及外星人和穿越元素,影片目前被打回票,能否上映成了未知數。電影版相關人士透露:「影片講述的是在地球上待了400年的外星人,這成為未通過審查的重點難題。」片方並表示「打算用其他的形式和內容再次進行編輯,挑戰審核」。

該消息一出,受到網民熱議:「我是對這劇不感興趣,上不上映我無所謂,但是以這樣的理由不能通過也太無語了。允許自己國家的電視劇人類手撕人類,不允許外國的電影有外星人活400年。」「能不能上映都無所謂,反正看過電視劇了。關鍵是,……外星人怎麼了,鬼又怎麼樣了,你不讓這類電影上映,大家照樣可以在別的地方看到,我看你們才是心裡有鬼。」

也有許多網民對用韓劇剪輯中國特供版表示反感,而對其未過審不以為憾。有的寫道:「反對這樣糊弄人的圈錢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