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河南訪民被指殺警 其子探訪遭拒

河南訪民張小玉和丈夫從北京上訪回到焦作後即被當地警方限制人身自由。圖為訪民張小玉。(網路圖片)
河南訪民張小玉和丈夫從北京上訪回到焦作後即被當地警方限制人身自由。圖為訪民張小玉。(網路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7月,河南省焦作市訪民張小玉和丈夫17日從北京上訪回到焦作後即被當地警方限制人身自由。其子許天龍19日接到警方通知,聲稱張小玉夫婦於17日捅死一名警察,但未透漏事件詳情,其子欲探訪但遭拒。

據澎湃新聞報導,張小玉的代表律師稱,7月17日下午6時曾收到張小玉來電,稱他們已經從北京回來,但剛出焦作火車站就被焦作市中站區派出所工作人員徐昭海限制人身自由,且當時並沒有出具任何法律文書。

許天龍表示,晚間前往父母住處時發現窗戶被撬開,家中電腦等財物丟失,報警後卻無警察出現。

有陸媒報導,知情人透露,警方稱張小玉夫婦刺死警察用的是張小玉的水果刀。有民眾質疑,被綁架的訪民常被搜身或被捆綁,怎會帶刀具這種凶器呢?

與張小玉相熟的民眾劉紅霞發文堅信,張小玉是被警毆打時正當防衛導致誤傷,非有意捅死人。

據了解,張小玉17年前從當地收購一座煤礦,後被強行收回,導致損失7千噸煤。法院判決張小玉勝訴後,卻無人賠償其損失,於是她開始上訪。在北京上訪5年至今未果,期間遭到多次毆打、關黑監獄及勞教等形式的迫害。◇